現在的位置:首 頁>> 網站導覽 >> 本學期課程 >> 用手機拍出有故事的照片
 

用手機拍出有故事的照片 - 課 程 資 訊

年度: 1072 

課程名稱:

用手機拍出有故事的照片 

課程編號:

5212 

教師姓名

周麗紅 

教師資歷

現任:大同社大、武功樂齡社團、致褔新店分校、靈糧堂致福學苑、衛理公會聖保羅堂等手機攝影老師及三家旅行社特約攝影師。 經歷:勞動局南港社大用手機拍攝勞動生命力專案老師、三友扶輪社手機攝影專題演講、2019台北醫學院北醫愛心藝廊特邀展、2022與2023建成地政事務文化走廊師生手機攝影聯展、士林地政局藝廊師生手機攝影聯展  

上課時間

星期一 下午兩點至四點三十分

其它 程度要求:有拍照功能手機
招生人數:20人以上開班
材料費:外拍費用自付.參展相關費用自付 

課程理念

隨時隨地隨處想~不管走到哪,路邊的小花小草,一景一物,看見了,隨時拿出手機拍下來,可是怎麼看就是覺得不是看見時的美與感動.如何用手機拍出生命與隨時看見的感動?如何用手機拍出生命與隨時看見的感動?如何用手機拍出情人,愛人,小孩的專輯?記錄每一次看見的美好,那就要學取景構圖,用隨身的手機來拍照,不要浪費你的手機

教學方法

實際拍照.實物拍照.實景拍照.文字表達.戶外實拍 

評鑑方式 出席率80% 構圖取景達80% 
選課要求 想用手機拍出好照片的人 
推薦書目 走路也是一種學習 
討論區 前往討論區

學分數

維護費

0 元 

清潔費

0 元 

保險費

200 元 

自訂費用

0 元 

學分費

3000 元 

學費總額

3200 元 (除學費總額外新舊生每學期第一門課加收200元報名費、新生加收100元製證費等行政費用)

用手機拍出有故事的照片 - 課程表

 上 課 週 數    主 題 內 容
第  一  週 聽故事相見歡.用手機拍故事   學員自介紹!手機自我介紹.說說故事  
第  二  週 咬文爵字說相片.有機可乘   拍了照片後..想說甚麼?看圖說故事  
第  三  週 情境的表達製造.借景取景   浪漫.嫌疑.驚險.取景的角度決定顧式的緯度  
第  四  週 情感的取捨瞬間,有捨有得   不要貪心!有捨有得.只取一瓢飲  
第  五  週 戶外實境拍照拍照學習.投機取巧   處處皆美.手機取景的視窗  
第  六  週 人物神情觀察.靜觀其變   士農工商各行各業.察言觀色.瞬間捕捉真實面(一)  
第  七  週 照片的取捨.化腐朽為神奇   拍的照片可以感動你!感動別人!給予生命的詮釋(一)  
第  八  週 人物實境拍照.裝模作樣   士農工商各行各業.察言觀色.瞬間捕捉真實面(二)  
第  九  週 公民素養週  原課程停課,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。 
第  十  週 都市叢林的另一面.借力使力   給建築物注入生命.軟化硬梆梆的無情世界(一)  
第  十  一  週 如何取景看景.構圖   給建築物注入生命.軟化硬梆梆的無情世界(二)  
第  十  二  週 戶外實境拍照學習   拍的照片可以感動你!感動別人!給予生命的全釋(二)  
第  十  三  週 心情的故事.照騙   拍的照片可以感動你!感動別人!給予生命的詮釋(三)  
第  十  四  週 照片的故事   拍的照片可以感動你!感動別人!給予生命的詮釋(四)  
第  十  五  週 戶外實境拍照學習   給建築物注入生命.軟化硬梆梆的無情世界(三)  
第  十  六  週 成果展收件觀摩   成果展收件觀摩  
第  十  七  週 成果展收件觀摩   成果展收件觀摩  
第  十  八  週 結業典禮暨教學成果展   期末成績評量暨教學成果展 

Copyright ⓒ 2010 Taipei City Datong community colle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