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位置:首 頁>> 網站導覽 >> 本學期課程 >> 玻璃瓷器彩繪輕鬆玩
 

玻璃瓷器彩繪輕鬆玩 - 課 程 資 訊

年度: 1072 

課程名稱:

玻璃瓷器彩繪輕鬆玩 

課程編號:

5201 

教師姓名

曹淑女 

教師資歷

北投社大講師/法鼓山社大講師/台灣電通:廣告設計/聯旭廣告:創意指導/艾妮歐洲彩繪坊師資班講師 

上課時間

星期六 上午九點三十分至十二點

其它 彩繪筆/玻璃、瓷器顏料$1800(各班開學後,自行收取管理) 

課程理念

1. 引造學員創造人生的彩繪舞台。 2.透過筆法運用的技巧、揮灑自己心中的色彩世界 3. 探索自己手繪創作的生活樂趣 。

教學方法

講師手繪花朵圖解步驟講義、講師筆法示範與實際操作、學員個別指導與反覆練習  

評鑑方式 學員出席率40%、社區活動參與30%、成果展30%。  
選課要求 程度不拘、有興趣皆可報名。 
推薦書目 荷蘭風彩繪Zakka/日本ウオーグ社/積木文化 
討論區 前往討論區

學分數

維護費

0 元 

清潔費

0 元 

保險費

200 元 

自訂費用

0 元 

學分費

3000 元 

學費總額

3200 元 (除學費總額外新舊生每學期第一門課加收200元報名費、新生加收100元製證費等行政費用)

玻璃瓷器彩繪輕鬆玩 - 課程表

 上 課 週 數    主 題 內 容
第  一  週 介紹當期所學的實際作品、同學相見歡  玻璃、瓷器彩繪基本筆法技巧教學,玻璃、瓷器顏料的使用方法。 
第  二  週 荷蘭風的矢車菊筆法  矢車菊的構圖解析:圓筆點壓、收筆示範教學。 
第  三  週 瓷繪矢車菊茶壺  用圓筆在壺身畫出各式不同大小的矢車菊花,利用線筆拉出葉莖與藤蔓,最後以鐵筆沾金色圓點做邊。 
第  四  週 荷蘭風的波斯菊筆法  以多片花瓣為主要花型,做放射線狀,花色須有深至淺。  
第  五  週 玻璃彩繪花瓶  以暈然效果將瓶身上色,圓筆沾雙色由外往內壓提,往中心點畫出大小不同的花瓣與藤蔓。 
第  六  週 荷蘭風牡丹筆法  圓筆沾雙色側壓與長線筆拉粗、細藤蔓的結合。 
第  七  週 典雅牡丹咖啡杯組  將圓筆各沾黃淺綠與白 ,以二瓣交錯而成,整體的花型必須協調。 
第  八  週 荷蘭風繡球花玻璃盤  圓筆以左右點壓筆法勾勒花瓣,葉子下筆輕在壓,讓您的作品既典雅又迷人。 
第  九  週 公民素養週  原課程停課,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。 
第  十  週 荷蘭風繡球筆玻璃盤  以圓筆沾雙色,先畫圓在依序畫長逗點的花瓣,用同色系用線筆畫葉脈與葉梗 
第  十  一  週 維多利亞玫瑰咖啡杯組  在咖啡杯身,以圓筆沾藍色畫上花瓣,但必須注意每個花 瓣間距離,最後在邊沿勾勒組細的圖騰。 
第  十  二  週 維多利亞玫瑰花咖啡杯組  整體構圖與色彩的結合,使背景與玫瑰花融為一體 。 
第  十  三  週 玻璃瓶的紙藝拼貼彩繪創作  活用玻璃彩繪的鮮艷色彩技巧與紙藝拼貼的創作 。 
第  十  四  週 法式雙色平筆法式  以平筆雙邊漸層方法,沾桃紅色與白色畫抖抖的花瓣,放射的形態劃上五個花瓣,花瓣之間應清楚的區分。 
第  十  五  週 典雅茶杯組、壺  以平筆雙色漸層,讓筆呈45度角由下往上畫,筆尖呈直線收筆,淡淡的色彩搭配,將作品呈現簡單素雅的視覺。 
第  十  六  週 特殊的花卉技法  將圖描繪於玻璃花瓶上,圓筆沾桃紅色,在花的圖形以圓筆筆法畫出深的面,線筆沾深色,用輕重線條勾勒出整體花型。 
第  十  七  週 歐風花漾玻璃花瓶  玻璃杯上,做出暈染的背景效果後,先將各式葉子畫好,再分別畫不同的花卉,用色、彩度要高,作品才能耀眼。 
第  十  八  週   期末成績評量暨教學成果展 

Copyright ⓒ 2010 Taipei City Datong community colle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