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位置:首 頁>> 網站導覽 >> 本學期課程 >> 色鉛筆+歐式彩繪玩變化
 

色鉛筆+歐式彩繪玩變化 - 課 程 資 訊

年度: 1091 

課程名稱:

色鉛筆+歐式彩繪玩變化 

課程編號:

5214 

教師姓名

曹淑女 

教師資歷

北投社大講師/法鼓山社大講師/台灣電通:廣告設計/聯旭廣告:創意指導/艾妮歐洲彩繪坊師資班講師 

上課時間

星期六 下午兩點至四點三十分

其它 輝柏色鉛筆,刷筆與壓克力顏料$500∼800(各班開學後,自行收取管理) 

課程理念

1. 結合大同的人文、自然、藝術創造彩繪手繪商品的飾品市集 。
2. 活用手繪技巧與當地社區合作、創造大同區的門牌。
3. 響應環保概念、將舊的傢俱創造改變新風貌 。
4. 提供學員創造就業機會:將所學色鉛筆結合彩繪,創造在日常生活的物品上。

教學方法

1. 引造學員創造人生的色鉛筆彩繪舞台。 2.透過構圖編排的技巧、美化生活空間  

評鑑方式 學員出席率40%、成果展60%。 
選課要求 程度不拘、有興趣皆可報名。 
推薦書目 荷蘭風彩繪Zakka積木文化 
推薦書目 Paint Craft日本ウオーグ社 
討論區 前往討論區

學分數

維護費

0 元 

清潔費

0 元 

保險費

200 元 

自訂費用

0 元 

學分費

2100 元 

學費總額

2300 元 (除學費總額外新舊生每學期第一門課加收200元報名費、新生加收100元製證費等行政費用)

色鉛筆+歐式彩繪玩變化 - 課程表

 上 課 週 數    主 題 內 容
第  一  週 介紹本期課程裡:所學的實際作品  結合不同的素材產生豐富的作品效果、介紹各種不同的媒材、顏料色彩的搭配運用、如何提昇作品的質感分享。 
第  二  週 色鉛筆的用筆技巧  運用筆的尖、細、粗所產生的筆觸,各不同。 
第  三  週 各種顏色的疊色法  兩種或多種顏色互相疊加、疊出怎樣的色彩技巧示範。 
第  四  週 分析物件、安排構圖  應用基本圖形、教您如何構圖安排。 
第  五  週 靜物的構圖色鉛筆  如何運用線條構圖物與物之間的相互關係。 
第  六  週 明、暗度的表現  應用顏色下筆力道不同、呈現明、暗度不同,課堂示範教學。 
第  七  週 立體表現風格  漸進式的深、淺呈現作品的立體度。 
第  八  週 水果篇(一)  由構圖至顏色的漸層表現 
第  九  週 公民素養週  原課程停課,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。 
第  十  週 水果篇(二)  水滴的表現與色彩陰影視覺效果。 
第  十  一  週 花卉篇  背景表現技法結合花的呈現。 
第  十  二  週 花卉自然風格呈現  花的各種不同角度技法、式範教學。 
第  十  三  週 花卉宣染色鉛筆+彩繪  應用色鉛筆構圖結合彩繪技法,創作不同的作品。 
第  十  四  週 可愛的小刺蝟  如何打稿、比率的細節表現技法。 
第  十  五  週 刺蝟的色彩技法  色階的表現、線條的交叉,課堂示範教學。 
第  十  六  週 動物毛髮的表現  毛髮一層一層筆法的表現、眼睛細部的刻畫。 
第  十  七  週 結合多媒材創作  應用各種素材、將作品再創精緻感提昇。 
第  十  八  週   期末成績評量暨教學成果展 

Copyright ⓒ 2010 Taipei City Datong community colle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