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位置:首 頁>> 網站導覽 >> 本學期課程 >> 花釀幸福水彩畫
 

花釀幸福水彩畫 - 課 程 資 訊

年度: 1101 

課程名稱:

花釀幸福水彩畫 

課程編號:

5211 

教師姓名

楊培潔 

教師資歷

擅長服飾設計、刺繡工藝,素描水彩等繪畫美學美術 35年經驗 自創服裝品牌設計師、創意總監 個人工作室/美術、工藝教學講師 大同社大、信義社大講師  

上課時間

星期二 晚上七點至九點三十分

其它 影印材料費300元/每人。
學員需自備水彩畫具(代針筆與紙張材料等)或開學第一週上課介紹課程畫材時討論團購。 

課程理念

推廣"生活藝術化"庶民美學的教學理念, 以最經濟便利方式,培養美學藝術的生活化觀念。輕鬆容易上手的現學現畫教學,透過分解示範與實際操作的教學方式,打造輕鬆、舒壓的學習氛圍。
繪畫是一件浪漫幸福的事,將藝術融入生活,發現生活美好!打造美學,快樂學習的生活方式,這項課程推廣有審美、有情境、有態度的藝術生活。

教學方法

分解示範、實際操作講述,圖像教學與探討,心得分享。重視學習各階段歷程指導。 

評鑑方式 1. 有沒有進步 2· 找到學習的初心了嗎3·與大家有互動嗎 
選課要求 喜歡繪畫,樂意輕鬆學的朋友們! 
推薦書目 所有相關美學、水彩研習等書籍 
討論區 前往討論區

學分數

維護費

0 元 

清潔費

0 元 

保險費

200 元 

自訂費用

0 元 

學分費

3000 元 

學費總額

3200 元 (除學費總額外新舊生每學期第一門課加收200元報名費、新生加收100元製證費等行政費用)

花釀幸福水彩畫 - 課程表

 上 課 週 數    主 題 內 容
第  一  週 課程簡介  介紹課程內容,學員自我介紹,說明畫材用具,選班代。講解淡彩杜鵑花的底稿構圖。 
第  二  週 淡彩杜鵑花  淡淡三月天,春天畫杜鵑花,分解示範,完成水彩畫。 
第  三  週 百合花的淡彩畫法 (一)  示範描稿及上色技巧,分解、渲染步驟,實際操作講述。 
第  四  週 百合花的淡彩畫法(二)  示範上彩解析,完成百合花水彩圖。 
第  五  週 畫春天的海芋(一)  講述海芋的姿態構圖, 底稿的描繪示範及上色技巧。 
第  六  週 畫春天的海芋(二)  示範上彩技巧,講述氣氛構成及完成水彩圖。 
第  七  週 優雅的鳶尾花(一)  先做底稿的構圖描繪與構圖氛圍講解,示範上色技巧。 
第  八  週 優雅的鳶尾花(二)  示範上色技巧並檢視圖法的完成度,完成水彩圖並分享。 
第  九  週 公民素養週  原課程停課,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。 
第  十  週 為母親畫朵康乃馨  以母親節發想~畫張母親節的卡片,作為感恩心意的禮物。 
第  十  一  週 畫天空與雲~晨彩  講解用渲染技巧 ,表現斑斕的雲彩。 
第  十  二  週 華天空與雲~夕顏  講述各種色彩疊色、渲染及上彩技巧, 完成一幅夕陽淡彩。 
第  十  三  週 大同美學(一)  打造城市社區的故事,畫大同區之美。推廣在地文化特色與在地之美。 
第  十  四  週 大同美學(二)  介紹在地之美,發現一個美麗的角落都有城市社區的美好。 
第  十  五  週 畫水水~ 水水畫(一)  夏日將至, 畫水的景色,示範講述水色的上彩技巧。 
第  十  六  週 畫水水~ 水水畫(二)  畫夏日的海灘景色,示範講述海洋水色的上彩技法。 
第  十  七  週 自製私房明信片  用水彩繪製自設屬於心中的浪漫主題,將此作品分享!推廣美學藝術至社區中。 
第  十  八  週 學期作品分享與評鑑  本學期所有作品共同分享、討論。 

Copyright ⓒ 2010 Taipei City Datong community colle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