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位置:首 頁>> 網站導覽 >> 本學期課程 >> 手機攝影—樂齡遊記
 

手機攝影—樂齡遊記 - 課 程 資 訊

年度: 1111 

課程名稱:

手機攝影—樂齡遊記 

課程編號:

5219 

教師姓名

謝靄玲 

教師資歷

目前 1.台北市攝影學會碩學會士、新北市攝影學會碩學會士 2.現為商品和活動攝影師、某知名旅遊活動特約攝影師。 3.台電攝影社團課程講師 學經歷:淡江大學電子計算系畢業 1.曾任國高中電腦資訊科暨數學科教師。 2.曾任台北市長青學苑電腦學習授課教師。 3.獲2020台灣國際攝影巡迴賽三項入選 4.2021台灣國際攝影巡迴賽銀牌獎和7件入圍 5.2021台中國際攝影藝術五項入選 

上課時間

星期六 上午九點三十分至十二點

其它  

課程理念

課程設計朝向以最輕巧的攝影工具陶冶生活、實踐樂齡生活可以動感可以感動的目標。從最基本的靜物拍攝開始入門,循序漸進的導入人像、花卉、風景和街拍人文等攝影美學概念,在操作中學習。並將課程觸角延伸到社區角落,用手機紀錄不同視角的生活景物,人與土地和文化能有更深刻的連結。有了手機攝影,樂齡生活無比快活!

教學方法

室內:1.投影方式講授攝影概念和手機APP操作技巧 2.靜態拍攝教學
戶外:1.動態活動拍攝 2.建築景觀風光人文拍攝
 

評鑑方式 出席率75%及作業繳交25% 
選課要求 具備拍照功能的手機 
推薦書目 13堂新手必修攝影課 
討論區 前往討論區

學分數

維護費

0 元 

清潔費

0 元 

保險費

200 元 

自訂費用

0 元 

學分費

3000 元 

學費總額

3200 元 (除學費總額外新舊生每學期第一門課加收200元報名費、新生加收100元製證費等行政費用)

手機攝影—樂齡遊記 - 課程表

 上 課 週 數    主 題 內 容
第  一  週 認識你我『它』   1.講師及學員自介紹,課程進度簡介。2.手機使用習慣了解和手機攝影的基本概念。3.手機拍照技巧和檔案的存取分類檢視。  
第  二  週 手機攝影對焦曝光等基本觀念講解與操作  1.熟悉手機對焦方式操作與曝光技巧。2.手機攝影編修工具介紹。 
第  三  週 靜物拍攝思路和認識攝影編修軟體APP(一)  1.靜物拍攝實作。2.漫談攝影的光線和色溫。3.加強對焦拍攝的練習。  
第  四  週 靜物故事型拍攝技法  1.靜物拍攝實作。2.攝影編輯功能詳述與操作 
第  五  週 人像拍攝技巧和認識攝影編修軟體APP(二)   1.一人和多人自拍互拍技巧練習(手持)。2.笑一個、我拍你、你拍我,自然輕鬆都很美。  
第  六  週 人像照片編修和攝影色調認識  1.人像攝影的編修重點和景深控制的後期調整。  
第  七  週 外拍練習-花卉及人像拍攝練習   1.練習花卉拍攝的構圖和不同角度取景。 2.人像取景技巧。  
第  八  週 風景攝影和相關APP教學   針對和風景攝影相關的天氣、日出日落、星象常用APP和Google地圖使用詳細講解和指導操作(入門基礎為主)。  
第  九  週 公民素養週  原課程停課,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。 
第  十  週 外拍練習-風景攝影   1.拍攝雲動和夕陽之美。2.換個取景方式,有路人甲的風景也能是美景。  
第  十  一  週 用手機照片寫遊記   1.照片的文字編修美化設計。2.單一主題的系列攝影教學。  
第  十  二  週 外拍練習-街拍   1.拍照需注意的安全與法律規範。2.捕捉巷弄間的光影和人物的動靜之美。  
第  十  三  週 人文攝影教學與學員作品分享   1.人文攝影的賞析與拍攝。2.學員介紹自己的作品並欣賞其他同儕的作品。  
第  十  四  週 雙重曝光概念與操作  用手機攝影藝術創作,圖層遮色片深入講解簡單操作 
第  十  五  週 手機攝影的其他功能介紹與學員作品分享   1.縮時攝影、全景和慢速錄影等手機相機其他功能的學習。2.學員介紹自己的作品並欣賞其他同儕的作品。  
第  十  六  週 生活影片製作(一)   簡易基本影片製作APP的教學與操作(入門基礎為主)。  
第  十  七  週 生活影片製作(二)   用手機將本學期的照片成果串成影片,隨時都看得到生活的精彩回顧。  
第  十  八  週 期末作品分享與討論/期末成績評量暨教學成果展   期末成績評量暨教學成果展 

Copyright ⓒ 2010 Taipei City Datong community colle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