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位置:首 頁>> 網站導覽 >> 本學期課程 >> 色鉛筆與布彩繪創作2
 

色鉛筆與布彩繪創作2 - 課 程 資 訊

年度: 1111 

課程名稱:

色鉛筆與布彩繪創作2 

課程編號:

5214 

教師姓名

曹淑女 

教師資歷

北投社大講師/法鼓山社大講師/台灣電通:廣告設計/聯旭廣告:創意指導/艾妮歐洲彩繪坊師資班講師 

上課時間

星期六 下午兩點至四點三十分

其它 輝柏色鉛筆,刷筆與壓克力顏料$500∼800(各班開學後,自行收取管理) 

課程理念

1.融入大同區的在地人文藝術,以設計思維,進行規畫彩繪手繪商品的文創市集。
2.運用手繪技巧與當地社區合作,共同設計創造大同區的特色門牌。
3.響應環保再生概念,將舊傢俱改變成為具有新風貌的作品。
4.將所學色鉛筆結合彩繪,進行日常生活的物品文創設計,以增進創造就業機會。

教學方法

1. 引造學員創造人生的色鉛筆彩繪舞台。 2.透過構圖編排的技巧、美化生活空間  

評鑑方式 學員出席率40%、成果展60%。 
選課要求 程度不拘、有興趣皆可報名。 
推薦書目 荷蘭風彩繪Zakka積木文化 
推薦書目 Paint Craft日本ヨレみヲ社 
討論區 前往討論區

學分數

維護費

0 元 

清潔費

0 元 

保險費

200 元 

自訂費用

0 元 

學分費

3000 元 

學費總額

3200 元 (除學費總額外新舊生每學期第一門課加收200元報名費、新生加收100元製證費等行政費用)

色鉛筆與布彩繪創作2 - 課程表

 上 課 週 數    主 題 內 容
第  一  週 介紹本期課程裡:所學的實際作品  結合不同的素材產生豐富的作品效果、介紹各種不同的媒材、顏料色彩的搭配運用、如何提昇作品的質感分享。 
第  二  週 色鉛筆的幾何構圖技巧法  應用簡單的幾何構圖表現、明暗度的呈現,色階層次的分析。 
第  三  週 簡易的動物色鉛筆畫  構圖步驟解析、顏色深、淺的疊色表現技法,課堂上示範教學 
第  四  週 壓克力插畫創作  壓克力的暈染效果技巧示範、顏色的柔和表現、彩度的視覺呈現、課堂上示範教學。 
第  五  週 壓克力插畫手提袋創作  以色鉛筆構圖在手提袋上、背景平刷後,前景物的立體表現、課堂上示範教學。 
第  六  週 大同當地花卉創作  花卉寫生、花瓣的比率、明暗度、筆觸色調上的重點說明。 
第  七  週 大同當地花卉帽子創作  帽子的底部以拓印的方式表現、結合壓克力、以簡易的花卉造型線條勾勒呈現。 
第  八  週 大同街景手繪卡片  引導學員以速寫的方式:將大同的街景手繪卡片。 
第  九  週 公民素養週  原課程停課,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。 
第  十  週 松鼠與果實色鉛筆畫  以色鉛筆勾勒圖案後、由淺色漸漸加深、課堂上示範教學 
第  十  一  週 松鼠的毛髮表現技法  動物的毛髮表現技法、果實上的水滴、課堂上示範教學。 
第  十  二  週 花卉筆筒彩繪創作  以色鉛筆將圖案勾勒於筆筒上、大平筆作暈染效果塗背景、課堂上示範教學。 
第  十  三  週 花卉結合貓頭鷹筆筒畫  應用色鉛筆構圖結合彩繪技法、再以鮮豔色彩做效果、課堂上講解分析。 
第  十  四  週 色鉛筆的人物表現  如何打稿、比率的問題、明暗的細節表現技法。 
第  十  五  週 人物表情技法  上色力道:由輕至重、做出不同的色階表現、線條的粗、細,課堂示範教學。 
第  十  六  週 彩繪零錢包  將圖描繪於布的零錢包上、結合筆法與色彩的技巧、課堂上講解。 
第  十  七  週 作品修飾  本期作品的修飾與調整 
第  十  八  週 成果分享  期末成績評量暨教學成果展 

Copyright ⓒ 2010 Taipei City Datong community colle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