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的位置:首 頁>> 網站導覽 >> 本學期課程 >> 證券斜槓投資策略
 

證券斜槓投資策略 - 課 程 資 訊

年度: 1112 

課程名稱:

證券斜槓投資策略 

課程編號:

2002 

教師姓名

袁中麟 

教師資歷

[每週均有實戰操作演練] 國立中央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博士候選人; 紐約市立大學柏魯克(Baruch)學院財務碩士; 台大土木工程系。證券投資分析師(CSIA)/期貨交易分析師(CFTA);大同/內湖/汐止/信義/萬華/樹林社區大學講師;金融研訓院特約講師; 中央大學財金系/北商大兼任講師; 元大證券—分公司財富管理經理暨業務部副理 

上課時間

星期六 下午兩點至四點三十分

其它 程度要求:對投資有興趣,稍微對股票有基本的認識
材料費: 影印費用約300元(可自行決定是否要影印)
 

課程理念

現代人可能都無法滿足單一的投資策略, 本課程聚焦於有價證券投資組合與資產配置;從投資風險概念出發,兼具技術分析/基本分析/投資心理/操作策略等主要內容,釐清投資組合與資產配置策略實務,協助學員掌握必備知識,以提供學員正確的投資組合規劃方向。預期各位學員在上完這門課之後, 都能夠胸有成竹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投資方式。

教學方法

室內講授與互動討論; 課程中相關的課題皆會透過完整的敘述,同時藉由討論與充分溝通,讓學員具備基本的理論及操作技能,並熟悉投資組合與資產配置有關的實務。預期各位學員在上完兩學期課程之後, 都能夠胸有成竹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投資方式。 

評鑑方式 學員出席率50%、課堂互動30%、模擬投資成果20% 
選課要求 初階 
推薦書目 資產配置投資策略 (全新增訂版)(All About Asset Allocation, Second Edition) 作者: 理查•菲利 譯者: 陳儀 出版社:寰宇 
推薦書目 智慧型資產配置(The Intelligent Asset Allocator: How to Build Your Portfolio to Maximize Returns and Minimize Risk) 作者:威廉.伯恩斯坦 譯者: 駱武昌 出版社:寰宇 
推薦書目 證券分析:第六增訂版 作者: 葛拉罕(Benjamin Graham)、陶德(David L. Dodd) 譯者: 顏詩敏、李羨愉 出版社:寰宇 
討論區 前往討論區

學分數

維護費

0 元 

清潔費

0 元 

保險費

200 元 

自訂費用

0 元 

學分費

3000 元 

學費總額

3200 元 (除學費總額外新舊生每學期第一門課加收200元報名費、新生加收100元製證費等行政費用)

證券斜槓投資策略 - 課程表

 上 課 週 數    主 題 內 容
第  一  週 認識你的投資性格+ 實戰操作演練  性格不同會有不同的投資方式,了解自己才了解投資;所以當你找到適合性格的投資方式。  
第  二  週 順勢投資與趨勢分析+ 實戰操作演練  好的投資策略必先了解市場整體趨勢, 就是說大方向的多空趨勢搞清楚了,就不會隨市場的短暫利空或利多,變成錯誤的投資判斷。  
第  三  週 投資風險與報酬+ 實戰操作演練  投資報酬和投資風險直接相關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;考量稅負與通貨膨脹後,世界上沒有真正的零風險投資標的。  
第  四  週 酒田戰法K線圖的理論與應用+ 實戰操作演練  K線是非常有用的格式,以視覺化總結所有價格資訊;分析K線組合各種形態,可得出股票各種進出場信號。  
第  五  週 資產配置主要概念+ 實戰操作演練  資產配置策略可管控風險,並將成本控制在低的水準;這才是最可能實現終極財務成就的方法。  
第  六  週 價值是王道-證券評價模型+實戰操作演練   尋求最佳潛力股及衡量公司價值的股利折現模型;介紹證券分析師衡量公司價值的股利折現模型。  
第  七  週 型態學之類型及研判+ 實戰操作演練  認識型態、確認買賣點,更容易進行投資策略的擬定;實際操作上,還是得從經驗中不斷學習,才能做出最好的進出場判斷。  
第  八  週 綜合技術分析+實戰操作演練   綜合技術分析、市場實務及操作觀念之研判;成交量與股價或指數漲跌之關係; 由週指標研判股價及指數之走勢及買賣點。  
第  九  週 公民素養週  原課程停課,需選讀至少一門公民素養課程。 
第  十  週 ETF投資策略+實戰操作演練   定期定值、定期定額、定期定股三種策略之比較 
第  十  一  週 巴菲特的價值選股策略+實戰操作演練   價值投資核心概念:找尋便宜被低估、有價值的股票; 價值投資。因此,評估「股價與公司價值」的關聯,是最可靠的投資方法。  
第  十  二  週 價值型投資策略SOP +實戰操作演練   運用基礎分析,清楚分辨一間公司的股價及其實際價值;誠實地衡量自己的投資績效表現;做出正確選擇和採取正確行動。  
第  十  三  週 IOU-如何選擇債券標的+實戰操作演練   可投資的固定收益次類標的有很多種; 不同次類標的各有獨特的風險及報酬狀況, 一個分散的固定收益投資組合有助於提升整體之報酬率  
第  十  四  週 蛛網操作策略+實戰操作演練   買賣價位事先設定,低進高出的中長線掛單策略,蛛網操作策略有助於提升整體之報酬率 
第  十  五  週 威廉•歐尼爾+實戰操作演練   CANSLIM系統融合了「基本分析方法」和「技術分析方法」的精髓,讓投資人輕鬆掌握如何分析公司和個股狀態,或觀察現今市場的大盤趨勢。  
第  十  六  週 何時進場及買進什麼標的+實戰操作演練   買進什麼標的-由上而下「由林而樹」的方法;這實際上是一個遠較複雜的決策。  
第  十  七  週 葛拉罕的簡化股票評價模型+實戰操作演練   葛拉罕發明可以用來估算企業合理的內含價值的模型,目的是為了要產出接近經精煉計算後求得的數字。  
第  十  八  週 期末成績評量暨教學成果展   期末成績評量暨教學成果展 

Copyright ⓒ 2010 Taipei City Datong community college